中共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克时艰“战”疫情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迅速下沉到一线,充分发挥应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不辱使命,扎扎实实地干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筑牢战“疫”堡垒,着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局党委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安排工作,迅速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应急职能,调动50余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为各疫情防控点配送、搭建帐篷400余顶,同时做好取暖、照明、食宿等应急物资保障,并及时回收入库。

抽调12名党员干部由党委委员带队驻守火车站交通卡口,全力抓好疫情“防输入”工作,切实守住全县疫情防控“第一防线”,连日来,他们放下对子女的思念、对家庭的牵挂,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已连续奋战2月有余。

抽调3个工作专班共计30余人,由科级以上领导带队分别下沉阜美雅致、榆炼、钻石等隔离酒店,全力做好隔离点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各专班成立了酒店隔离小组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配合酒店和医护人员做好医疗、消毒、生活物资搬运;轮班做好隔离人员每日餐食配送;配合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做好隔离人员送返转运等重点环节的隔离点安保工作。

同时,持续做好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科学精准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各类应急突发事件。

天气虽寒,却冻不住疫情防控一线应急人员的昂扬斗志;困难再多,也挡不住党员干部与疫情作斗争的步伐。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