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2月9日,靖边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省、市、县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会议精神,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长输管道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二是对安全生产工作务必要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强化、责任再落实。三是着力查隐患、抓整改、除风险、保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树牢安全意识,吸取事故教训,尽全力抓好抓实危险化学品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各项制度措施,主要负责人与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措施有效执行,严密管控安全风险。三是突出重点设备、重点部位,加大巡查检查频次,确保温度、压力、液位等重要参数监测仪表、有毒和可燃气体报警、安全附件等完好投用,严禁设备设施带“病”运行。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对各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考试现场)

会后,对各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考试。通过此次考试,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