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8日,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了2023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光苗主持,县纪委派驻监察组组长李文华,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斌及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中省市应急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其次县安委办、局办公室、自然灾害救助和物资保障室,综合执法大队、保障中心及应急救援队负责人分别围绕“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县纪委派驻监察组组长李文华就廉政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斌总结了全局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今年我们将围绕“三个年”活动开展各项工作,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快本质安全水平和应急指挥救援能力提升。要在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上求突破,聚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切实提高办事便利化水平、安全监管服务水平和政策法规保障水平。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砥砺真抓实干、勇挑重担的强烈担当,追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一流标准,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过硬作风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决策部署,立足“大安全”“大应急”“大练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两个“三年行动”成效,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高质量发展的安全保障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对2022年度应急系统应急管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个人和先进安全生产企业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