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4月26日,靖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亚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乔志荣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相关内容;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玉坤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高强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忠诚履职尽责”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作为党的纪律的监督者和执行者,必须充分认识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重要性,要在学习党章上先学一步,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和任务。要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经常对照党章检视自己,带头遵守纪律和规矩,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把党章作为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