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现代设施农业,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日,红墩界镇政府分两批次组织辖区内多名高素质农民赴山东寿光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博览会,并深入当地示范基地学习先进经验。

博览会上,400多个新品种,80多种种植模式,100多项新技术可谓琳琅满目。考察期间,学员们还先后前往了三元朱村、寿光农业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园区、果树种植园区、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区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的方式,现场观摩学习了各类型大棚蔬菜生产、瓜果种植,以及大棚育苗嫁接技术,并就设施农业发展前景、经营模式、资金投入、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了解。

考察中,学员们边听、边看、边交流、边思考、边算效益账,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好的经验和做法,而且看到了设施农业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和市场开发潜力。

下一步,红墩界镇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在山东寿光学到的好经验、好模式带回红墩界,结合全镇实际,立足资源特色,进一步完善设施农业建设思路,科学规划农业产业布局,鼓励引导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推进土地规模经营,使设施农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