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建设专题培训会议

5月30日至31日,靖边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建设专题培训会议。人保财险靖边公司负责人及全县75家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本次“双重预防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两天。开班时,首先由人保财险靖边公司负责人就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保障范围和保险责任进行了解读;最后邀请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评审专家,省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协会技术专家组专家,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二级安全评价师周彩霞老师从“双重预防体系”的本质及内容、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意义;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如何建立双重预防体系等方面进行授课。

通过两天的培训,切实提高了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将“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工作落地见效,对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指明了方向,真正让双重预防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而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