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争做学用党纪条规的“明白人”

为扎实开展好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法纪意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近日,畔沟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多角度、全方位持续深入开展“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争做学用党纪条规的“明白人”。

此次活动以“学党纪法规、守纪律规矩”为主题,把“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大学习大讨论作为加强干部作风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规矩意识不强、程序意识淡化和法纪意识淡薄等问题。一是开展大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纪法规、文件选编》进行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通篇学习全覆盖;二是开展大查摆活动。对照《党纪法规、文件选编》全面检视我中心及个人存在的规矩意识不强、程序意识淡化和法纪意识淡薄的突出问题和典型现象,并列出问题台账;三是开展大讨论活动。围绕“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进行大讨论,谈认识、谈体会,形成个人心得体会,并对照查摆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整改工作;四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领导干部收看了《永远吹冲锋号》四集电视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让全体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开展党工委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心党工委书记殷海船同志以“党的纪律”为主题讲了一次改进作风的专题党课。让党员干部自觉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六是组织集中测试。坚持以考促学、以学促效,组织了一次学习《党纪法规、文件选编》闭卷测试,并将测试结果报送上级部门备案。

下一步,我中心将持续抓实全体党员干部的实践理论学习教育,筑牢监督执纪的思想防线,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意识,杜绝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畔沟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