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开展2023年度防汛抗洪应急抢险
综合演练

       5月31日,靖边县开展2023年度防汛抗洪应急抢险综合演练。指挥长曹龙、副指挥曹成继、张斌参加会商演练,副指挥乔治浩参加城市内涝应急演练,副县长王仲飞参加新桥水库防洪抢险演练,人武部政委张超参加山洪灾害避险演练,县政府党组成员郑晓东参加地质灾害演练。

       此次演练为全域全员综合演练,涵盖城市内涝、库坝防汛、山洪地质灾害、群众避险转移等各个方面,演练科目有预警发布、预警会商、指挥调度、会商研判、转移安置、水库巡查、水库抢险等多个内容。

       在会商演练现场,县气象局、水利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分别就雨情、水情、地质灾害及城区内涝情况进行了汇报,县防办就全县预警信息发布和受灾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指挥长视频连线了东坑镇、中山涧镇、青阳岔镇、周河镇、张家畔街道办和宁条梁镇,要求立即转移“四边四靠”危险区群众;之后,气象、水利、住建等专家对我县未来降雨情况及目前出现的险情做进一步会商研判;最后,根据会商结果,指挥长下达了启动县级Ⅱ级防汛响应命令,全县涉及“四边四靠”危险区的96个行政村、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危险区、城区内涝区和出现险情的新桥水库,同步开展避险转移、应急抢险等。

       本次演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共计开展演练101场次、5200余人次参演,有效增强领导干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全面提升群众防灾避险自救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