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靖边县税务局开展“微慈善”助力“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暨“税伴童心 共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6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靖边县税务局主动适应城市社区党建新形势新要求,与靖边县张家畔街道南关社区联合开展“微慈善”助力“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暨“税伴童心 共筑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小朋友实现“微心愿”,普及税收知识。

在“税收知识 十问十答”互动环节,小朋友们一个个踊跃举手抢答,并且集体观看“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税收宣传短片,“税收是随着什么产生而产生的”“税收的主要用途有哪些”“现行税种有哪些”,这些税收知识激发了小朋友们浓厚的兴趣,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中他们对税务部门和税收工作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在他们幼小的心中埋下了“兴税强国”的种子。在“微心愿”圆梦环节,靖边县税务局的党员干部共帮助21名社区群众和小朋友实现了期盼已久的“微心愿”,同时还向社区老年活动室捐赠了自动按摩椅、饮水机等价值一万多元的物资,这一件件物品、一份份善举无不体现着税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一心为民的情怀和担当,圆梦“微心愿”也是税务人送给小朋友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最后,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才艺表演中落下帷幕,他们用精彩的演出向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的税务叔叔阿姨们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情。

下一步,靖边县税务局将按照省市局党委关于“实施‘提升’行动,建设为民服务的政治机关”工作要求,继续推动县局党组织与社区、企业和学校开展联学联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办好惠民便民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