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东方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暨“慈善幸福家园”揭牌

6月6日,东坑镇东方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暨“慈善幸福家园”揭牌仪式在镇文化广场举行。靖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超、县政府副县长曹鹏飞、县慈善协会会长柳建国、副会长苗小平、县民政局局长张浩,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克忠、县慈善协会副会长李宗泽出席揭牌仪式,镇党委书记卢凯震主持仪式,镇长张宏介绍基本情况。

随着东坑镇镇域实力不断增强,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发扬慈善精神,在东坑镇党委、政府以及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共向省、市民政部门争取资金计100万元,建成东方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同时,向县慈善协会申请,中华慈善总会、省市慈善协会捐赠5万元,完成了东方红社区“慈善幸福家园”创建,更好地提供“在地老化”服务,降低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的照护成本,缓解家庭养老压力,提升老年生活质量,改善民生福祉。

(县慈善协会向东方红社区捐赠善款)

东方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慈善幸福家园”占地560平方米,内设了老年活动室1处、休息室4间、读书阅览室1间、保健室1间、心理咨询室1间以及配备标准化厨房、餐厅等,同时结合东坑镇文化活动中心,设立了老年书法和绘画等文化娱乐活动场所。东方红社区进一步成立保障运行机构,配备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制定完善了各项慈善幸福家园运行制度,为社区老人提供了家门口养老智能化服务场所,全方位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切实增强辖区内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曹鹏飞在致辞中指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扎实推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统筹规划、社会参与、多方筹资、市场运作的原则,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东方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及“慈善幸福家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秉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践行社区养老服务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服务内容,让老年人享受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可实行、质量有保证的普惠养老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老人,让广大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使日间照料中心及“慈善幸福家园”成为老年居民的“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