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静音 为梦想护航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力以赴营造良好城市环境

为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安静、整洁、舒适的考试环境以及良好出行环境,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启护考模式,提前介入谋划,分析研判可能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因素,并结合工作实际及早安排部署,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的管控力度,多措并举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城管蓝”为高考筑起“保护墙”。

一是浓厚宣传引导氛围。制发《关于中高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在利用“靖边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微信公众号、执法车电子屏宣而告知的基础上,加强考场周边和居民小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占道经营、乱摆摊点、沿街门店高噪音扰民等行为的查处,防止此类行为对考生造成滋扰。

二是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统筹调配执法力量,合理调整延时、错时执法等措施,加强对校园及考点周边、在建工地、公园广场等区域的巡查力度,严查高音促销、叫卖兜售、店外加工、店外就餐人员扰民问题,要求沿街商户文明经营,主动降噪,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是加强建筑噪音管控。深化考点和居民区周边建筑工地管控,持续开展建筑噪音跟进巡查治理,要求在高考期间调整施工时间和建筑垃圾外运时间,减少噪音扰民行为;督促渣土运输企业严格按照审批要求,按照审批路线控制车速,安全行驶,静音通行,进一步降低对考生休息及出行的影响。

四是精细开展环境治理。积极利用“洗扫、吸尘、擦洗、喷雾、冲洗”等不同作业方式,同步加大道路降尘力度,要求所有环卫作业车辆实施“静音”作业,在考点周边禁止鸣笛、减速慢行,垃圾清运过程中做到“轻放、轻卸、轻装、轻运”,努力把噪音降到最低程度,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环卫服务工作。

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时刻保持“战备”状态,持续加强辖区考点、居民区周边市容秩序管控力度,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稳妥有序处置,全心全意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