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教体局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全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来,靖边县教体局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总体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自上而下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县教体局与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局、县交运局、县发改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等6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聚焦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监管、巩固“双减”成果、着力整治在职在编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失德失范行为、开展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8个重点方面,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县教体局专项督导检查组累计督导检查10次,发现推动整改问题12项,查处校外违规培训机构7处;组织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和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举行了校园安全教育培训会和学校食品安全、营养改善计划规范实施、“制止餐饮浪费”、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工作培训,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开展送培、送教下乡培训活动,累计培训教师326名;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0件,转办县纪委监委1件。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教育领域关键环节,深化监管督查,扎实推进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清廉高效的教育生态环境,助力靖边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