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大棚春意浓,草莓别样红!

时过惊蛰,陕北高原漫长而寒冷的冬天还未过去,位于靖边县东坑镇硬地梁村的益国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草莓采摘园内却分外温暖。从去年腊月开始,该园的大棚草莓吸引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来观光采摘,畅享田园休闲“莓”好时光。

草莓园内,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闪闪惹人爱。游客们提着篮子穿梭在垄间,或体验采摘的乐趣,或品尝馥郁香甜的草莓,或拿起手机拍照打卡,欢声笑语在园中此起彼伏。

“现在外面天寒地冻的没个好去处,刚好在抖音上刷到这个草莓园,我和朋友就过来体验一下,这里的草莓闻着香吃着甜,味道真不错。”正在采摘草莓的市民白女士高兴地说。

该园负责人杜益国介绍,采摘园占地5亩,共建有五个草莓大棚,采用绿色节水无公害栽培技术,结出的草莓果型好,口感香甜,每年腊月至次年的5月都是草莓的采收期,“正月假期期间我们合作社迎来采摘高峰,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00余人,采摘草莓2000斤左右,日收入可达8000元左右。截至三月上旬,五个草莓大棚毛收入已有20余万元。”

近年来,东坑镇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和交通便利的优势,先后在307国道、产业路沿线布局了草莓、樱桃、苹果等设施水果采摘业,推动农业产品向观光旅游、采摘、休闲度假模式发展,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周边游,更促进了农民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