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得期待|靖边县林业局举办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播绿时。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之际,靖边县林业局联合局属单位县生态修复中心、县林草火灾防控中心、县草原和草业工作站、县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县林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及各林场苗圃在县政府广场举行了“植树造林、种植希望、关爱环境”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林业系统工作人员佩戴生态宣传标语绶带向市民宣传全民义务植树职责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造林种草科普、森林草原防灭火、病虫害防治、封山禁牧法律法规、野生动物保护、湿地保护、古树名木保护、林业产业建设、新型树种推广等相关知识,并引导公众手机扫码参与线上报名义务植树活动,倡导大家爱绿植绿护绿。

       宣传活动现场共展出44块宣传展板和12条宣传横幅,56名工作人员发放义务植树倡议书、林业政策法规宣传册以及脸盆、围裙、环保袋等生活用品共计50000余件,进一步普及了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中森林消防员还向群众展示了森林防火的无人机、灭火水枪、发射器、油锯、消防桶等常用防灭火工具,警示大家时刻把森林防火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