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24年度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3月13日,靖边县卫生健康局在县人民医院二楼会议中心召开全县2024年度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县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卫生院院长,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村卫生室村医,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共计300余人。县纪委监委监委委员王志霞同志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向东同志作总结讲话,局办公室主任张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卫健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健康靖边、国卫复审、基层公卫、乡村振兴、疾病预防控制、医政药政等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8个和先进个人106名。

王志霞同志就履职尽责、正风肃纪、强化监督管理三个方面对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指出,2023年度卫生健康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医药领域腐败和群众身边腐败专项整治,不断推进健康靖边建设,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医疗服务能力,逐步提升中医药体系创新发展,持续完善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2024年度卫生健康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用党的思想指导工作,将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二是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加快清廉医院建设步伐。三是要推动卫生创建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靖边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成国卫复审省级现场评估和国家暗访工作,力争完成黄蒿界镇、周河镇创建国家级卫生镇验收工作。四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根据省市精神,在依托县人民医院和东坑镇卫生院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2024年底力争实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全覆盖。推进县域医疗次中心建设。五是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迁建县疾控中心业务大楼。力争完成东坑镇、红墩界镇、宁条梁镇卫生院项目的前期工作。新建靖边县托育综合服务指导中心1处。维修改造6家乡镇卫生院和8所村卫生室。六是深化乡村医疗卫生体系综合改革,加强乡村医疗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优化乡村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编制,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投入政策,增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