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城区四所开展“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宣传服务活动

为全面普及计量知识,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靖边县市场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城区四所深入企业、社区、超市等开展了“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户、超市等用于贸易结算的强检计量器具的量值是否准确、是否正常强检并贴有检定合格标识、是否在检定合格有效周期、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现场对在用的部分电子秤进行检定。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发放计量知识宣传页等形式,向经营户详细讲解并演示了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网上申请流程,为群众科普了与民生相关的计量知识,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8次,免费检定电子计价秤40余台,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消费者计量维权意识,让群众能够充分认识计量、熟悉计量、重视计量,营造出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