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会

3月12日下午,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副县长郭兵、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治军、县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治军传达学习十九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斌同志作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了市场监管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郭兵县长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党落实中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理解、理清中省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掌握摸清市场监管工作存在的弱点弱项、治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以服务保障为宗旨,以工作目标、内容和责任人、工作完成时限等形成一张市场监管网,推动高质量市场监管助力靖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在培养壮大经营主体、规范市场经营环境、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上下功夫。二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进“两个纲要”实施。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三是牢牢把握市场监管现代化目标导向,一体推进“三个”监管。用好法治化监管、用活信用化监管、用足智慧化监管,全面提升平台监管效能。四是牢牢把握“监管为民”核心理念,严守“三品一特”安全。强化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五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基调,驰而不息锤炼优良作风,全体干部要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纠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郭兵要求,市场监管局作为执法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工作思路要“明”,工作措施要“实”,工作方式要“活”,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决贯彻落实好重大发展战略,坚守市场监管领域“三品一特”四道安全底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宣读了宣读省市局各表彰文件和局表彰优秀单位(股室)和个人的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