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沟便民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工作会议精神,3月15日,畔沟便民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工作会,回顾总结我中心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中心人大主席郭春龙同志主持,全体乡村两级干部、附属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3年中心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明:2024年,畔沟便民服务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紧扣全县“1365”发展战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生态示范中心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以“1366”党建品牌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和增加农民人均纯收入为主线,以“安全生产、社会维稳、生态保护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四项工作为底线,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基础提升、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社会治理”六项工作,一体推进“一区四基地 多经营主体”建设(即构建全域生态林区、万只羊子养殖基地、千亩玉米制种基地、千亩山地苹果和泽蒙花基地、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及培育50家左右家庭农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治理样板,使发展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乡村面貌得到进一步改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山水畔沟”新名片家喻户晓。

会议强调,要用“壮士断腕、义无反顾”的决心抓实党务工作,增强乘势而上的能力和信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开局之年。因此,要对今年的形势、任务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全体乡村两级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心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目标、紧盯重点,精准发力、破解难题,落实任务,推动发展。要用“雷厉风行、大刀阔斧”的精神抓实经济工作,凝聚高效发展的行动和共识。经济发展对于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至关重要,必须不遗余力抓紧抓实抓好。今年也是中省市县提出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我们还需探索前进。要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实工作作风,锻造严谨务实行动高效的干部队伍。“作风硬,凡事赢”“作风正干群和 干群和社会稳”,工作的成效如何,质量如何,完全取决于干部作风。干部作风务必常抓不懈。虽然我们在干部作风方面转变很大,但仍有一些问题阻扰我们前行,务必引起警觉,2024年,用好“七个”必须,切实加以改进。一是必须抓好班子这个关键;二是必须抓好工作执行;三是必须抓好制度执行;四是必须抓好值班值守;五是必须抓好厉行节约;六是必须抓实工作;七是必须抓好理论学习。

会议还表彰了中心4个2023年度先进工作集体和15名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