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畔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15日,杨桥畔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镇人大代表48名,列席人员37名。会议依法选举武国柱同志为杨桥畔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主席,票决产生了杨桥畔镇2024年8项民生实事。

会议先后听取和审议了镇长罗腾光同志作的《杨桥畔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武国柱同志作的《杨桥畔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尚煜祺同志作了《杨桥畔镇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及说明的报告》。

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杨桥畔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杨桥畔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全镇工作,确定了2024年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2023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省市县一系列会议精神,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矢志不移牢记初心使命,坚如磐石聚力乡村振兴,狠抓工作落实,综合实力大幅提升,镇村面貌明显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镇政府工作报告中,镇长罗腾光讲到,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各项部署要求,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紧扣全县“1365”战略、全镇“两地三园一中心”规划和“三产服务示范镇”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全面争先创优,在纵深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要拿出“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状态,牢记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广大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自觉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全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咬定目标不放松,精准发力破难题,一张蓝图绘到底。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杨智讲到,全体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倾听最广泛的群众呼声,反映最真切的民生关切,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向人民负责,及时将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人代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杨桥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