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墩界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3月18日,红墩界镇组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全镇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榆林市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榆林市预防和化解信访矛盾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文件,专题研讨了《红墩界镇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伯安排部署了这周重点工作。安全是底线,要宣传到位,责任到位,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强彩钢房、秸秆焚烧管理,严禁三轮载客,关注校园安全,关注食品安全。

会上,镇党委书记曹琳露组织部分干部们就上周安排部署的“百名干部联农户、勤谋善为促振兴”工作进行汇报。干部们经过一周的排查,以建设美丽宜居镇村为导向,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攻坚重点,将所联农户分为整治户、提升户、拴正户,分析了整治户及提升户的人居环境出现脏乱差现象的原因,并提出了后续改善农户人居环境的规划。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理论学习,让理论学习成为一种常态。领导干部要坚持学习,锤炼理论素养,提高履职本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问题找原因,精准施策。红墩界镇开展的“百名干部联农户、勤谋善为促振兴”工作,要求干部们周汇报、作规划,是为了找问题、找方法、精准施策、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三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我镇下周开始将抽选部分农户进行人居环境检查,并建立奖惩机制,联农干部要主动作为,再接再厉,持续为提升农户的人居环境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