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麻湾镇开展春季综合宣传工作

为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3月14日,席麻湾镇联合司法所、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多个部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利用群众集市时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向群众分发宣传册、布袋、沥水篮、围裙等小礼品,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重点围绕平安建设、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消费者权益保护、封山禁牧、森林防火、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等相关政策开展宣传。

工作人员在发放礼品、宣传册时,把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讲给群众听,着重讲解了老年人网购诈骗等问题,为广大村民揭开电信网络诈骗、邪教的面纱,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气安全,向群众普及法律维权知识。现场听取群众对平安建设及社会综合治理的意见建议,与群众进行了良好交流。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既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观念和建设平安社会的意识,又满足了群众了解多项政策的需求,既深化了群众“春季安全生产”的理念,又引导群众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