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就业“红娘” 助力人岗双向奔赴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障,既联系着千家万户,又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是提升居民收入、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的“压舱石”。靖边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县域工业经济的主阵地,聚集了一批企业入驻,建成了一批产业项目,同时也向社会提供了充裕的就业机会和岗位。近年来,经开区聚焦“强经济、促就业”两大核心职能,在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保障企业高效运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深入挖掘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拓宽用工供需渠道,不断提升当地就业水平。

202403211155227778.jp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县关于2024年“春风行动”工作部署,经开区管委会广泛宣传政策、深入对接企业,于3月18日至3月20日,组织陕西创铭能源有限公司、靖边华伟塑业有限公司等17家入区企业参加靖边县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搭建起企业与人才交流洽谈的“鹊桥”。

202403211140599872_show.jpg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求职者既可以参加现场招聘活动,还可以通过网络直播、扫二维码等线上方式了解更多的招聘信息。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企业咨询服务台前围满了咨询填表的求职者,从财务员到质检员,从操作工到设计师,经开区企业共为求职者提供13个工种176个岗位 。据了解,招聘会共吸引1500余人次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

春风行动不停歇,经开区将持续组织企业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专班服务,促进企业和求职者更好实现“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