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2日,靖边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发改科技局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华,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治希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靖边县第十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靖边县政府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应急救援队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职述廉;县纪委监委派驻发改科技局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华作了廉政工作专题发言;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斌对2024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局落地见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将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和作风建设贯通起来,坚决整治干部职工的“微腐败”。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的政治意识,不断提高贯彻党章的能力和水平,深化纪律思维,增强纪律建设严肃性、威慑力,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严管厚爱相结合,突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素质过硬的应急管理新铁军。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要求,自觉从中树理念、谋思路、找方法,切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