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沟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

为进一步更新养殖观念,创新“赚钱”思路,促进农民收入水平稳步增长。近日,靖边县畔沟便民服务中心举办“家畜饲养员”职业技能培训,由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授课,乡村两级干部、辖区养殖大户及散养户等共计6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是指在羊子养殖中推广“良种、良舍、良料、良法和规范化防疫”综合配套措施,是突破当前该中心发展羊产业瓶颈最直接的有效措施。本次培训以“理论+观摩”的方式开展,主要围绕解决羊子养殖户的技术需求为导向,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学员们深入岢岚县晋岚绒山羊种羊场、陕北绒山羊育种有限公司等多地,观摩学习畜牧业发展、饲养管理、优质牧草种植、人畜共患病防治、肉羊常见病的诊疗和集体经济发展等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参培人员对羊子饲养管理、疫病防治、关键环节技术有了更深刻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看到了亮点,学到了经验,也转变了陈旧的养殖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把所学知识紧密联系实际,用到实际养殖中,全面消化吸收学习内容,并把好的临床诊疗技能、饲养管理技术带回去,给周边养殖户宣传好、示范好、落实好,达到以一当十、以十当百的效果。

下一步,畔沟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抓好羊产业发展,坚定信心和决心,发展陕北白绒山羊区域种羊繁育供应中心,通过考察学习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赚钱”的守旧观念。后期,中心将继续举办多期产业培训,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借鉴好的羊产业发展经验做法,结合实际,转化自身发展的新动力,要让农民既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