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市场 筑牢家园无毒墙

为更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禁毒意识,营造健康,稳定,和谐无毒的社会氛围。近日,东坑镇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利用东坑“赶集日”,走进东坑镇农贸市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张贴禁种铲毒通告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禁毒法律知识和禁种铲毒相关规定,禁种铲毒的常识和禁种的必要性,告诉群众的如何辨别毒品,认清毒品本质和危害,如何抵御毒品侵害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后果,鼓励群众积极主动举报非法种植毒品植物的违法行为。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让往来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其个人、家庭及社会产生的危害。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五级五长”熟悉村情户情的优势,引导他们作为铲毒工作的“监督员”、“宣传员”,将禁毒知识宣传进“千家万户”,在全镇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镇将长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使禁毒工作成为常规化、系统化的工作,持续加大禁铲毒踏查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禁种铲毒长效机制,筑起群防群治“禁毒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