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畔镇组织召开林草资源管护大会

春雨过后,万物复苏,绿意正一点点蔓延开来。3月26日,杨桥畔镇的五楼会议室,100余人的镇村干部、护林员、养羊大户正开着一场护绿增绿动员会。

会上,镇长罗腾光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陕西省《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榆林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榆林市封山禁牧五项机制》和《榆林市封山禁牧管理办法》,向镇村干部释放严管严控的强烈信号。

镇党委副书记陈盼盼宣读了杨桥畔镇封山禁牧倡议书,宣传委员刘汉宇安排部署了2024年林草资源管护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镇村干部、护林员、养殖户的职责任务,以及违反规定的处置措施,确保林草资源保护,人人有责任,个个抓落实。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杨智从加强思想教育、建立高质量林长制、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审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草原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有侧重点的讲话,号召镇村干部群众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为核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实现“青山有人管,绿树有人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