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畔镇召开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3月26日,杨桥畔镇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克忠、县纪委主任科员张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书记杨智主持会议。镇村全体干部、各驻村第一书记和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长罗腾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镇党委副书记陈盼盼、镇纪委书记郭世锋分别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纪委主任科员张宏对杨桥畔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要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到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二要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做到突出经常性,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突出针对性,推进纪律教育精准化;突出有效性,推进纪律教育长效化。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领导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分内的事。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克忠对杨桥畔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一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责任链条,推动压力责任传导全覆盖、无死角。二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三个年”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事业新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一体推动业务与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曹部长还对农村党建标准化建设、党建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内容进行了指导讲话。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杨智用“五个一以贯之”对杨桥畔镇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要求和责任,他讲到,要一以贯之抓牢政治建设强引领,要一以贯之抓紧责任链条强落实,要一以贯之抓优作风效能强服务,要一以贯之抓实制度建设强执行,要一以贯之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杨桥畔镇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各党支部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杨桥畔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