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席麻湾镇东高峁村赴铜川市樱桃研究所种植基地学习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樱桃产业发展,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3月24日,靖边县席麻湾镇包村领导、东高峁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赴铜川市樱桃研究所、陕西大唐金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樱桃种植示范基地调研学习樱桃种植及设施大棚建设等。

调研组一行人在铜川市樱桃研究所参观了樱桃育苗实验室和樱桃产业园,听取了研究所专家关于樱桃育苗及品种介绍,实地察看樱桃新型栽培模式,并就陕北樱桃种植养护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在陕西大唐金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樱桃种植示范基地,认真学习樱桃建园、品种引进、栽培技术、田间管理、市场销售等环节的先进经验,大家一致表示,要强化学习成果转化,转变思想、主动作为,切实推动樱桃等特色富民产业发展。





小樱桃大世界。下一步,席麻湾镇东高峁村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加强与铜川市樱桃研究所的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东高峁村樱桃产业示范园建设,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大力开展樱桃种植栽培、田间管理等技术培训,真正把山腰果经济打造为增加农户收入的新支点,推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