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2024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暨廉政工作会

3月26日,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2024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暨廉政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韩胜平主持会议。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体工作人员、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单位窗口首席代表及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白亚智和县政务监察投诉中心主任刘海斌出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韩胜平传达了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录传达了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海生解读了审批局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分解方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白亚智就行政审批服务局做好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专题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晓总结了全局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还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我县深入推进“1365”战略和九个方面重大事项的重要一年。靖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发展形势,找准今年的工作定位,统筹抓好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风廉政责任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在手上。要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围绕全市营商环境六个突破专项行动,紧扣党建引领这一主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不断优化“党建+靖快办”工作机制,发挥党务带动政务互促共进作用,持续激发城市基层党建活力;以完善政务大厅服务功能为目标,提升“大厅之外无审批”标准化、政务服务标准化、服务环境标准化,打造星级政务大厅;以高效推进项目审批为目标,聚焦优化“红蓝章”审批、清理规范投资审批管理事项、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提升涉审中介服务品质、强化“审批大厅”职能、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专区运行六个重点,持续发挥项目审批保障作用;不断创新改进便民利企举措,拓展提升综合受理、帮办代办、网上服务、“一件事一次办”能力,持续完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强化政务服务满意度评价,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力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和营商“体验官”活动,及时为政务服务工作查漏补缺,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要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切实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为开创靖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坚强而有力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