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工业商贸局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拓展“三个年”活动,落实县委“1365”发展战略,3月27日,靖边县工业商贸局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30多位来自不同领域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与县工业商贸局面对面座谈交流。

        会上,县工业商贸局对中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解读,了解企业一季度运行状况和安全生产情况。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情况,逐一发表意见,积极建言。对企业提出的融资困难、市场销售疲软、企业人才招用难、现有厂房规模制约企业发展、政策性保险年龄限制、促销活动审批程序复杂等问题,县工业商贸局将逐一列出清单,积极与各部门对接,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今后,县工业商贸局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用心用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创优环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县内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切实用好中央和省市县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坚定战胜困难、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底气,铆足干劲、大胆发展。要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坚决守牢安全环保底线,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当好爱党爱国、回报社会、守法经营的典范。

       

        下一步,县工业商贸局将从以下几方面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一是用好“陕企通”平台,畅通企业融资、诉求、市场开拓等渠道;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优惠政策落实;三是开展企业适用性人才培训;四是将不定期、分行业、分类别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下大力气解决企业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