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12月31日,“塞上明珠”榆林,汽笛长鸣,无定河河畔,车轮铿锵,踏着新年的脚步,首列“榆西欧”国际货运班列从靖边现代综合物流园顺利始发。

本次列车满载42个装有化工品、零配件、轻工百货等商品的集装箱,将于一天后抵达西安港集结中转,并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发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白俄罗斯(明斯克)等中亚、欧洲主要站点城市,实现8天到中亚、13天抵达欧洲,构建起榆林、西安无缝衔接直达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

“靖边物流园区是榆林重要的铁路物流枢纽,经过三年的建设,已经具备开通国际班列的运输能力。今天,我们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合作,共同开行榆西欧国际班列,这是靖边乃至榆林的一件大事。”靖边县物流园区筹建处主任马登成介绍,榆西欧国际班列将共享长安号国际班列开行的15条干线,通达一带一路沿线44个国家和地区,为榆林及周边地区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国际物流通道,带来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