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举行“实事求是、不尚空谈”题词78周年庆祝活动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1月22日上午,“实事求是、不尚空谈”题词78周年庆祝活动暨现场教学会在镇靖镇惠中权纪念馆举行。县委书记贺湘如,县政协主席王武,县委常委刘波、杜芳霞、高正刚、李万昌、曹成继、白银喜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惠中权纪念馆,观看了由靖边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的“实事求是、不尚空谈”题词历史纪实短片。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教学会上,王武讲述了毛泽东主席为靖边县题词“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背景、意义。刘波、杜芳霞、高正刚、李万昌、曹成继、白银喜分别就自身学习“实事求是,不尚空谈”和延安精神的认识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惠中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大力弘扬并传承“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传承“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精神,做新时代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真抓实干的耕耘者、敢于担当的奋斗者,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贺湘如强调,“实事求是、不尚空谈”题词78周年庆祝活动在惠中权纪念馆举行,领导班子成员在革命先烈的注视下谈感受、讲承诺,就必须要践行、履行承诺,当好标杆、做好表率,用光辉业绩实现自己的承诺。她指出,“实事求是、不尚空谈”是我们党为政的灵魂,是历届县委、县政府最宝贵的政治资源和思想保障,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优良作风,将“实事求是、不尚空谈”贯穿到靖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多深入基层、苦干实干,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推动谋划好2021年工作,谋深、谋细、谋实“十四五”规划,求真务实、善做善成,推动靖边“三区两地一中心”建设,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是毛泽东书赠惠中权同志“实事求是、不尚空谈”题词78周年。1943年1月14日,时任靖边县委书记的惠中权,因领导群众开展大生产运动取得突出成绩和兴办供销合作事业受到表扬,并在西北高干会上被表彰为模范县委书记,会议向惠中权同志颁发了主席亲笔题词:“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奖状,以资鼓励。镇靖堡展览馆内陈列着大量实物与图片,从百炼成钢好战士、公忠体国好儿子、戒奢以俭好领导、艰苦素好公仆等方面记录了惠中权同志在生活中光明磊落高风亮节的一些事迹,表现出了惠中权同志对党对人民的耿耿忠心、艰苦朴素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