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20日,靖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银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升,副县长贾树林,县政协副主席陆宇阳,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会员参加会议。县文联党组书记霍竹山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靖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实施<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细则(草案)》和文联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靖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韩向武当选第一届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

据悉,《靖边县文化艺术精品扶持奖励办法》实施以来,极大地调动了全县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涌现出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的作家、艺术家和文学艺术作品,形成辐射周边,影响广泛的文学艺术氛围和初具规模的县级文化市场,使靖边成为陕甘宁蒙接壤地区的文化中心。

白银喜强调,靖边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会员要切实增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文艺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靖边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精神动力和支撑;要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全县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县委、县政府要加大对文化艺术事业的投入力度,为文艺创作和生产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要加强文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文艺战线的力量,使靖边成为一块既当之无愧又高度繁荣的文化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