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3月17日,靖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芳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学恩发布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问题线索举报渠道。县人民法院院长张涛、检察院检察长孙华利及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悉,靖边县是第一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从3月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对象为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机关、县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目前,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县政法各部门已相继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的各项工作任务。

胡荣芳指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点突出“四大任务”、“三个环节”,即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为从严从实高质量开展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委采取“三个坚持”工作方法和“四个强化”工作措施。即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宽严相济、坚持开门整顿;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兼顾。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靖边政法铁军,更好地履行政法系统的职责使命,为推动靖边高质量发展、谱写靖边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