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3月30日,靖边县召开2021年第一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县人民法院、县卫健局、县税务局3家单位参加了本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苗普主持会议。

会上,县税务局公开发布了5家A级纳税企业“红名单”;县卫生健康局公开发布了1名非法行医人员“黑名单”;县法院依法公开发布了靖边县2021年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员“黑名单”,涉及29个自然人,涉案总标的607.9597万元。

据悉,各发布单位将继续按照陕西省信用信息公示有关规定,将“红黑名单”信息录入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与榆林市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平台,并公开发布。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各责任单位将按照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置,还要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惩戒,对其在享受政策优惠等方面采取限制措施。

诚信体系的建设是一个不断完善、不断提升的过程,在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下,不断推进诚信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利用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的效力,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今后,靖边县还会继续定期召开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并及时向全社会发布诚信“红黑榜”名单,努力构建“诚信靖边”建设工作新格局,形成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良好政策导向、利益机制和社会舆论环境,为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