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孙利斌对靖边县交通和住建重点项目进行专项调研

3月30日,政府县长孙利斌一行对靖边县交通路网建设情况和住建重点项目工程进行了专项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龙,副县长贾树林、苗立群、郭兵陪同调研,县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家畔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孙利斌一行来到东过境公路项目区——“跨芦河大桥”施工现场,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并对项目实施过程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了解。随后,孙利斌一行又到南过境公路与东过境公路项目实施地,南过境公路跨芦河段进行实地调研。孙利斌表示,在南过境公路跨芦河段设计规划中,一定要坚持保护芦河生态环境的重要原则,做到因地制宜。紧接着,孙利斌一行又对西过境公路项目规划路线进行实地论证、并对北过境公路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下午,孙利斌一行对我县主要市政项目工程进行了逐一摸底调查,分别对人民东路东二环排水工程、龙山路N4标段尾留延长中路排水工程;公园路大桥及张家畔综合批发市场项目;滨河路南段市政工程项目;东关街到河东三岔路沿街危旧房屋区;南环路;林荫路南段;靖安路东段;政府二办办公区停车场;长城路南段;长城路政府北广场棚户区改造区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

 随后,调研团成员召开座谈会。会上,住建、交通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资金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县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存在着诸多问题,今后必须要转变城市建设理念,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县主要四条过境公路都在有序的建设中,有望在三年内实现环城公路大闭环,四条过境公路的顺利实施,将有效改善我县由于过境车辆造成部分路段交通拥堵的现象。

孙利斌在座谈会上强调,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一定要解决各个方面存在乱象,同时也要兑现政府的承诺,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改变政府在群众干部中的形象;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惠民”原则,一定要解决已经拖了很长时间但又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项目;在项目实施中要坚决杜绝非法倒卖土地等现象;要因地制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今年交通和住建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会改变我县城市断头路较多、城市脏乱差的现象,同时也能有效提升我县整体城市建设品位,有力推动我县城市建设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