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湘如:强化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 办人民满意教育

4月7日,县委书记贺湘如调研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县委常委任利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津、县政协副主席陆宇阳陪同调研,发改、教育、卫健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参与调研。

在靖边中学、靖边县第十六幼儿园等教育教学场所,贺湘如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研讨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当前我县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坚持“公平高效、优质共享”理念,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各类教育协调、快速发展。2020年,全县一、二本上线人数和艺体、单招类本科上线人数共计1755人,考出了历史最高水平。其中,靖边中学一本上线率达53.94%,居全市县区普通高中第三位,获评“榆林市2020年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突出学校”、“榆林市2020年普通高中提升质量增值性评价优秀学校”;靖边三中体育艺术类录取人数位居全市第二,被授于“榆林市2020年普通高中特色办学突出学校”;靖边职教中心本科单招、国省技能大赛双项突破,位居全市前三,被授予“榆林市2020年职业教育提升质量优秀学校”。不断提质的教育资源吸引了不少周边地区的学子前来就读,截至目前,靖边县共有中小学生及在园幼儿近10万人。

贺湘如强调,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统筹各类教育教学资源,不断强化校长队伍建设,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名师名校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全方位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为适龄学子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要加快推动相关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在充分调研与广泛研讨的基础上,尽快形成相关调研报告,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