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兵检查指导我县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

5月31日,副县长郭兵到靖边中学考点,就我县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教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检查。

郭兵先后走进试卷保管室、考场教室,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了设备调试运转、保密安全、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了我县高考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

郭兵强调,高考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容不得有丝毫疏忽大意,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郭兵指出,设备技术人员要随时待命,确保身份认证系统、作弊防控系统等设备在考试期间正常运转。要合理规范使用考场标识导向牌,引导考生快速准确到指定地点进行考试,充分利用广播的提醒功能,让考生按照时间节点,有序进行考试。要加强对考务人员、监考教师的培训,通过培训,让全体人员的政治认识再上新高度、业务再上新水平。各考点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消杀、通风、师生体温检测等工作。当前考试在即,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可以通过一些活动适当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让学生以轻松自信的状态应对高考。

据了解,2021年高考于6月7日、8日进行,我县今年有2565名考生参加高考,靖边中学设49个理工类考场,靖边三中设33个文史类、6个单招类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