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锋来榆调研节水农业和湖长制工作
李春临一同调研

本报讯(记者 刘昊欣) 7月24日至25日,副省长魏建锋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榆林调研抗旱灌溉、节水农业和湖长制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长李春临,副市长马秀岚一同调研。

在榆阳区鱼河峁镇黄崖窑村和古塔镇张雷沟村,魏建锋实地查看旱情,了解农业抗旱和旱作节水农业发展工作。他指出,要加快水源调度,抓好抗旱灌溉,尽快缓解当前农田旱情,千方百计稳住粮食生产。要抓住有利天气过程,适时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步加强田间水肥管理,做好农事匹配,确保抗旱实效。要加强农业节水技术研发推广,大力发展滴灌等节水农业,积极抓好耐旱品种选育,因地制宜推行实用旱作技术,保面积、增地力、提单产,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在神木红碱淖,魏建锋深入了解红碱淖水量水质变化和水生态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层层夯实湖长制责任,严格落实管护措施,坚决杜绝乱占、乱挖等行为。要持续抓好生态补水,加强流域综合整治,确保湖面不缩小、水源水质稳定、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切实发挥其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