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2021年下半年定兵会议

9月11日,我县召开2021年下半年定兵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曹成继,政府党组副书记靳忠,人武部政委张超,榆林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张其明及宣传部、县公安局、财政局、教体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镇武装部部长,廉洁征兵监督员、预征青年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曹成继介绍了我县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张超组织学习了廉洁征兵有关规定和征兵政策,县人武部汇报拟定兵员情况,与会人员通过签字,确定了2021年度上半年预定兵员名单。

靳忠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抓住关键环节不放松,严格把关,对标履职,确保圆满完成定兵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有关程序,及时对定兵名单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对没能入选的人员做好解释工作。要高度重视既定兵员的管理教育工作,做好部门衔接,切实把已定兵员管住、管好,做到管理不留死角、兵员不出问题。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廉洁征兵的各项规定。要主动积极对接接兵部队,全面做好清点、输送、交接等各环节的安全工作,确保兵员按时、安全顺利与部队交接,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张其明充分肯定了我县下半年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前部署、工作扎实细致,预定兵员质量整体较高。并就持续抓好征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持续加强已定兵员的跟踪管理,加大对已定兵员管理,做好未定兵员和家长的思想工作,为他们讲清征兵政策。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尽快组织公示,全方位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进行。严密组织交接起运,进一步做好已定兵员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县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