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汇报会

9月14日,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汇报会。省考核验收组组长赵文利、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宫向华及考核组成员、副县长谢红静、县检察院、政府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考核验收组介绍了本次考核验收的内容和方式:考核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看档案资料、现场实地检查、汇总评分、情况反馈等方式进行。验收内容以工作考核、质量安全水平考核、群众满意度调查三大部分。

谢红静全面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我县位于陕西省北部偏西,无定河上游。总面积5088平方公里,农业人口29.5万人。全县农作物常年播种面积保持在130万亩左右,粮食播种面积102.54万亩,总产量31.95万吨左右。羊子饲养、生猪养殖、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可达56.33亿元。先后荣获“粮食增产模式攻关试点县”、“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等荣誉。

谢红静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考核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下一步,我县将在总结创建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按照考核组和专家的意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进一步加大力度,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深入化、持久化,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