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举行航空航天科普教育研学基地启动仪式

9月17日,靖边县举行航空航天科普教育研学基地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李世书,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航空学会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原副校长翁志黔,陕西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航空学会科普创新教育中心主任、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预警-500等型号总设计师欧阳绍修及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县委常委任利戈主持仪式。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曹成继致欢迎词,陕西省航空学会向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筹建处授“陕西航空科普教育基地”牌,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省航空学会科普创新研究中心向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筹建处授“航空航天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牌,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向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筹建处授“大疆教育无人机科普研学示范基地”牌,颁启“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靖边工作站”牌、“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靖边有限公司工作站”牌、“靖边县科普教育基地”牌。陕西省航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河向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筹建处捐赠航模,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代理陈渝向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筹建处借展无人机。李世书宣布靖边航空航天科普教育研学基地启动。

仪式后,各专家参观科普研学基地和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筹建处展厅,靖边县政府、陕西省航空学会和爱生无人机试验测试靖边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协议。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综规院项目总监张法亮汇报《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概念性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方案,并听取专家意见。

据了解,靖边航空航天科普教育研学基地是创建靖边智能无人系统和通航产业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以航空航天体验教育为主,集“知识性、趣味性、科技性、创新性、互动性”为一体兼具国防教育和实践教育功能的面对全县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主要开展科普报告、航空体验、航空探索、航模飞行设计等活动,宣传普及航空科技,培养青少年对航空航天和人工智能的热情和积极性,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航空精神,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

下午,专家组赴靖边二中、夏郡小学观摩航空智能兴趣课后小组活动,观看航模制作、飞行表演,举办专家科普报告会,并给二中、夏郡小学赠送了航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