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驻村工作队联系爱心企业为席麻湾九年制学校捐赠图书侧记

9月22日下午,在席麻湾九年制学校校园内,全体师生队列整齐、掌声如潮,省住建厅驻村工作队携手腾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该校捐赠图书仪式隆重举行。

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拉开了捐赠仪式的帷幕,席麻湾镇副镇长韩利娜代表镇党委、政府致辞,腾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德春为席麻湾九年制学校捐赠图书。

“心系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该校校长曹虎宁向爱心企业回赠了镶有金色大字的锦旗。他表示,省住建厅驻村工作队心系乡村教育,牵线搭桥爱心企业——腾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慷慨解囊,让“农村娃娃”一样沐浴书香、感受温暖,学校一定会精心安排,鼓励孩子们更加勤奋读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民族的未来在少年,少年的未来在读书。读好书才能成大业,才能成就未来、才能成就伟大的中国梦,”省住建厅驻东高峁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马宏图在感谢爱心企业助力乡村教育的同时,勉励学生要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在书籍中学习古代先贤的智慧,吸取营养、完善人生,传承我国灿烂悠久的文化,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之人。他希望爱心援助教育的火种能够继续发扬下去,在全社会形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气。

《基督山伯爵》、《列那狐的故事》.....捐赠现场,精美的图书吸引了众多学生,他们纷纷簇拥上前,迫不及待地想要翻阅,质朴的小脸上满是喜悦和期待。

据悉,本次捐赠仪式由省住建厅选调生张锐主持,捐赠图书300余册价值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