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面对面”剖析指导培训工作问题反馈会

9月23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成果巩固“面对面”剖析指导培训工作问题反馈会。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郭子兴及市级工作组的其他成员指导会议。县委书记李世书、代县长曹龙、县委副书记李万昌及县上领导谢亚云、程超、田元、余治洲、曹鹏飞、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曹龙主持。

会上,市级工作组先后反馈了我县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产业就业兜底、专项扶贫、社会扶贫、信息监测、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李世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工作新定位、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工作新职责,理顺责任新关系。准确把握工作新内容,细化后评估的86条具体内容,进一步分清责任主体,理清工作思路,做好资金支持、组织和纪律保障。

李世书要求,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全面彻底解决好工作中的短板问题。全县上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提升月”活动,围绕后评估各项指标要求,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等四大方面,进行全面提升。要扛实责任,强力推动,确保所有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县巩衔办要紧抓时间节点,制定具体办法,完善相关机制,明确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按期推进。各乡镇、行业部门要主动作为,对照问题台账,积极排查,举一反三,真改彻改,不折不扣完成过渡期巩固拓展和衔接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