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党员带头奔“疫”线党员带头奔“疫”线

“我现在已经是预备党员,在这个节骨眼,决不能掉链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榆林市靖边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干部闫瑞在得知单位紧急抽调人员支援防疫一线时,这个性格率直的“女汉子”踊跃报名加入抗疫队伍,她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挨家逐户上门排查。

“防疫和打仗其实差不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这几天就是负责企业捐赠物资的对接,做好一线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其实没有什么,就是跑堂办事的嘛,为抗疫出点儿力。这几天搬东西当时没有感觉什么,闲下来感觉浑身可疼了。”科创中心的党员尚晶晶犹如一名“女汉子”,50公斤的消毒液,她搬起来比男同志都带劲和拉风。

“咱们的工作量大,又细分了很多类别,当网格员和所有下沉一线的干部们把数据摸排统计回来后就已经很晚了,然后汇总数据,总是要忙到深夜,这段时间看电脑时间太长,我感觉看人都是重影。”负责疫情防控文秘工作和综合数据核对、汇总工作的党员张益宁说。对待工作,他总是一丝不苟、尽职尽责。

“我们几个入户排查的时候,有一次我刚把大门推开,几只狼狗就猛地冲了过来,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居然手里拿着宣传大喇叭,人已经爬在人家的院墙上了,防疫宣传居然让我有了超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的党员冯向玲提起这段经历仍心有余悸,此次疫情防控排查中,她负责入户排查和核酸检测医废的收集工作,这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热情丝毫未减。

党员邓凤侃在工作中一如既往地严谨负责,他曾参与科技之春、科技活动周、三下乡、科普日等活动,此次疫情防控他仍然在一线,他觉得在特殊时刻能和大家一起助力疫情防控,是职责和义务所在。

“为切实增强第二轮全员排查工作的协调性和有效性,第六片区专项巡察组务必要全员出动,所有人要对住宅小区、平房、门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排查情况展开巡察,及时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问题,保证圆满完成第二轮全员排查工作任务。”靖边县发改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米涛在工作中粗中有细,时刻紧盯所在片区内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准问题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稳扎稳打地夯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我们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片长包抓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坚持靶向施策、统筹兼顾,采取‘大网格+下沉干部+志愿者’联合的方式,织密‘应急网’、‘ 责任网’和‘防护网’,所有人务必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核定的数据一定要精准,确保排查管控到位,丝毫不能放松戒备。”靖边县发改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文杰给党员干部们下了硬任务。“咱们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摸清底数,实现精准管控,此次排查,我们排查人员共有122人,所有排查员务必要挨门逐户上门核对居民基本信息、核酸采集情况及来靖返靖情况,引导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年关消防安全工作。”杜文杰说道。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杜文杰时刻盯紧政策导向,强化安排部署,切实盘活疫情防控“一盘棋”,织密联防联控“一张网”,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靖边县发改科技局下沉疫情防控一线64名干部中党员有31名。他们的事迹和心声没有在这里一一罗列出来,因为有太多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矢志不渝、无私坚守和奉献在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他们都是守护平安靖边的最美战“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