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举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培训会

6月27日,我县举行平安靖边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培训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利戈及市域社会治理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张家畔街道、新桥农场分管领导以及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相关相关业务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系列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任务分解》,县域社会治理创建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验收标准要求。

任利戈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明白职责,掌握重点,学习思考,端正态度,创新思路,注重成效。在工作中要做实“六个一”:即一个阵地、一个做法、一支力量、唱响一个声音、一个标牌、一个抓手。要紧盯六个重点:即五级五长工作机制,特殊群体的管控工作,抓好社会治理工作,“二十大”的维稳安保工作,夏季社会整治工作以及当前社会矛盾源头的治理等工作,全面做好平安靖边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