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少海来靖调研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少海来靖就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及统万城遗址保护立法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元,副县长谢红静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墩界镇统万城博物馆、统万城遗址、镇靖镇惠中权故居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了当地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概念界定、部门职责划分、相关法律制度建设等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及统万城遗址保护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我县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及统万城遗址保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此次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及统万城遗址保护与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谋全局的高度把红色资源保护好、传承好。要科学规划统万城遗址保护建设工作,因地制宜突出统万城遗址特色,统筹整合利用统万城遗址资源,突出区域协调发展。要发挥立法引领推动作用,发挥法治力量,依法加强对红色资源和统万城遗址的保护,扎实推进相关立法工作,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促进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及统万城遗址保护立法工作取得实效,为推进靖边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