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站,省十七运火炬传递到靖边!

阳周故地、阜美靖边。7月25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圣火抵达靖边县,开启第十一站传递。

本站火炬传递总路程约为4.3公里,传递路线从县政府广场出发,途径统万路、长庆路、民生路、靖边中学等地,最终抵达城市运动公园举行收火仪式。44名火炬手们满怀激情、擎着熊熊燃烧的火炬,在护炬手的保护下,穿梭于靖边县城,向全省人民展示阜美靖边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风土人情以及高质量发展的靖边美丽新形象。

44名火炬手中,有陕西“南北坡双登珠峰”第一人、治沙全国巾帼英雄、还有“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竞走冠军等诸多优秀人才。他们高举圣火,接续传递,展示的是靖边39万人民对省十七运会的热切期盼,展示的是靖边人民热爱体育、参与体育、发展体育的火热激情,展示的是新时代靖边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

39万靖边儿女坚信,通过省运圣火的传递,通过 “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激励,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激情,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会干字当头、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靖边各项事业取得世人瞩目的历史新成就。

“这次火炬传递是我们全民参与的一项活动,体现了全民共享省十七运的激情与梦想。”靖边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龙说:“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向全省人民展现了我们靖边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这对我们靖边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宣传机会,让更多的群众,热爱体育运动、参与体育运动,为我们全民健身事业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合力。”

39万靖边人民在县委确定的“1365”战略思想指引下,通过产业转型升级,生态基础建设以及城市改造提升等方面进行综合发力,建设幸福宜居的榆林副中心城市,把美好生活刻画在靖边的大地上,刻画在群众的生活当中。

靖边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有匈奴民族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留下的唯一都城遗址——大夏国都统万城;这里有堪比美国波浪谷的大自然杰作——龙洲丹霞地貌;这里是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和生活过65个日日夜夜的地方;“小河会议”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反攻的序幕;蒙汉文化在这里交融,信天游在这里高歌;毛主席“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题词铸就了靖边人的风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国思想,持续加大体育投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上午8时56分,本次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华凌军手持火炬来到靖边站的终点——城市运动公园,点燃圣火盆。省运会火种随后封存并被送往下一站,火炬传递活动靖边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