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7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世书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万昌,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文祥等县委深改委委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波,县政协主席贾浩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靖边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公安系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加强政法信息化创新提升我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的工作报告》以及《关于设立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属企业纪检监察组的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认清改革形势、增强改革定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强营商环境、自主创业等领域的深化改革,坚定改革信心、把准改革脉搏,全方位、全方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把52项中省市改革任务坚决落实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高水平谋划并高质量完成一批自主改革事项;要切实扛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系统谋划;要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县委深改委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指挥部、参谋部”作用,县领导要发挥好示范牵头作用,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努力形成良好的改革氛围,用好用活改革“指挥棒”,更好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