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靖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并调研重点项目

8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一行来靖开展代表建议督办并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忠、副主任高明伟,副市长杨扬,县委书记李世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波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红墩界镇,实地查看“二次沙化”整治情况,详细了解苗木供应、苗木栽植、后期管护和当前绿化造林工作进度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戴征社指出,毛乌素沙地治理方面整体仍然处于低水平发展阶段,生态系统质量与稳定性有待提升,仍然存在草场退化、牧草发展整体失衡,偷牧现象屡禁不止等问题,面临二次沙化的潜在风险,要加强科技支撑保障,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理念、防止二次沙化及“双碳”目标进行治理。

戴征社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强土地资源整体规划,科学合理确定农林草比例,围绕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破坏野生动植物、非法占用林地等重点工作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坚持生态红线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控制土地开垦,严禁放牧,保护沙生植被,合理布局生态治理空间,系统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